专业简介:本专业于2014年开始招生,是福建师范大学与台湾元智大学合作办学专业,采用“3+1”培养模式,第3学年赴元智大学学习1年,其他学年在福建师范大学完成学业。本专业基于福建师范大学合作办学理念,引进台湾元智大学培养方案及课程体系,学生通过学习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接受光电信息系统分析、设计方法、科学研究和工程实践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建立工程科技创新思维。学生修完规定的学分后,经考核鉴定合格,台湾相关大学出具课程学习成绩证明,由福建师范大学授予工学学士学位证书。

核心课程:普通物理学、普通物理实验、工程光学、光学实验、近代物理、光子学导论、镭射原理及应用、光纤导论、光学设计导论、光子学导论实验等。

就业情况:本专业毕业生可以在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相关领域继续深造攻读研究生;或进入光电子信息产业相关企业担任光学工程师,从事光学技术研发、产品设计,生产管理和销售等相关工作。

 

福建师范大学校长一行赴台看望在台学习同学


两岸交流研习营


                      

                        

                                                       






友情链接:
福建师范大学 科学技术处 财务处 发展规划处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