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定位:坚持面向“新工科”新要求,以立德树人为统领,以服务区域经济和光电产业需求为导向,培养掌握扎实数理基础和实验技能,具有光电系统设计分析、研发和应用能力,具备国际视野与良好人文社会科学素养,终身学习、团队合作和创新意识的高素质光电工程创新人才,成为区域优势明显,辐射全国的一流本科专业。





专业优势:依托福建省光学工程高原学科(特色重点学科)、拥有光学工程和光学两个博士一级学科授权点,医学光电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福建省光子技术重点实验室和光电传感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我省唯一具备本—硕—博一体化完整人才培养体系;2018年通过省教育厅组织的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2019年获批教育部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省级特色专业、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和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拥有省级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省级光电信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省级信息技术实验本科教学团队。闽台优势凸显,是福建省龙头引领专业和光电工程人才培养基地。

核心课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大学物理,模拟电子技术基础,数字电子技术基础,工程光学,傅里叶光学,激光原理与技术,信息物理基础,信号与系统,光学设计CAD,机械设计CAD,光通信技术,光信息综合实验,数字图像处理,光电传感与检测技术,生医光学成像技术等。

就业情况:本专业毕业生可以继续考研深造,在研究所从事学术研究或在高校担任教职;或进入光电子信息产业相关企业担任光学工程师,从事光学技术研发、产品设计,生产管理和销售等相关工作。






                   

       






友情链接:
福建师范大学 科学技术处 财务处 发展规划处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