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现代电子技术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系统掌握电子系统设计原理和方法的复合型、应用型、国际化人才。同时,提高学生英语能力、综合素质和工程素质,为学生在信息通信、电子技术、智能控制、计算机和网络等领域从事科研、电子产品设计、设备制造、应用程序开发和技术管理等夯实基础。

培养模式:项目采用“双学籍”、“双文凭”、“4+0”培养模式。学生应在福建师范大学(FNU)开展四年的学习,同时在哈德斯菲尔德大学(UoH)进行双录取。修满规定学分的学生将获得福建师范大学学士学位证书和本科毕业证书,以及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学士荣誉学位证书。

课程概况:本专业共有56门课程,其中34门专业主干主要课程从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引进,占总门数的60.71%,(包括4门专业基础课程,28门专业核心课程和2门专业选修课程)。有28门专业核心课程从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引进,占本专业核心课程总数的90.32%。19门专业课程有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的师资完成,包括4门基础课程和15门核心专业课程。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师资完成的核心课程占课程总数的33.93%。

师资情况:中方承担相关专业课程的教师,大部分具有海外留学或访学经历,具有较高的英文水平并熟悉英国教育特点,能够更好的与英方在教育理念和方式方面进行融合。每年例行派出有授课计划的中方教师赴英国进行教学研讨和培训,确保由中方教师讲授的课程也能达到英国本土的教学质量和效果。英方教师承担的课程同步配套中方助教,中方助教同样具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和海外学习经历,协助随堂辅导学生以及协助英方教师与学生的沟通,从而解决学生的英文水平与外方教师之间衔接问题,为中方师生充分吸收英方先进教学经验打下良好基础。

友情链接:
福建师范大学 科学技术处 财务处 发展规划处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