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优势:国家“十三五”规划、“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战略布局的核心就是运用智能测控技术去创建更灵活的生产程序、支持制造业的革新、系统应用、智能生产工艺和工业制造,是产品和机器的沟通交流。这将大大增加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的人才需求。

本专业以福建省光学工程重点学科(高原学科),光学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电子信息类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等依托,以医学光电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福建省光电传感应用技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为支撑,以机器人技术为载体,以传感器技术、信息获取与处理技术、自动化精密机械以及智能仪器仪表为主要研究对象。

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科研团队骨干成员毕业于浙江大学、英国伦敦大学、武汉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名校及本校的博士硕士,具有深厚的测控技术与仪器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底蕴和丰富的相关研发工程经验,其中教授4人,国家“千人计划”专家1名,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人,博导5人。




核心课程:传感器原理与应用、现代测量与控制实验、精密机械设计、机械设计CAD、光学设计CAD、无线传感器网络、误差理论、控制工程基础、现代控制理论、机器学习技术、激光测量技术等。

就业前景:本专业的毕业生就业面宽,且福建省内本专业人才的年需求量缺口大。高考志愿服务机构根据近三年各招聘单位公布的职位专业需求统计进行排名,2018年中国250个专业就业质量排行榜,测控技术与仪器排名第43名。也可以进入教育系统开展教学科研工作。升学方向:光学工程、仪器科学专业、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控制科学与工程等。



                             





 

                   







                                                    


友情链接:
福建师范大学 科学技术处 财务处 发展规划处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