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者:郑艺芳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次数:10

3月25日下午,学院党委张鹏程书记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学院党委委员、院务委员、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辅导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鹏程书记主持。朱小钦副院长、孙荔钦副书记作重点发言。

朱小钦副院长认为,高校既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力量和战略支点,发展新质生产力也是推动高校变革的动力源泉。作为高校教育教学工作者,我们应当主动担当,努力配合学校构建形成课程内容与技术发展衔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融合的人才培养机制,形成推动企业出题、学校答题的产学研融合模式,构建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的现代产业体系,发挥好高校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重要结合点的作用,推进校企“双向奔赴”“四链融合”。

孙荔钦副书记结合自身工作谈到:学院以工科办学为主,需要深化产学研用结合,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产业发展需要,集成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社会创新资源,推进关键核心技术协同攻关,发展新质生产力,扩大国际科技交流合作,完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培养新时代卓越工程师和高水平拔尖人才。作为高校管理人员,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学校教育的生命线。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教育综合改革试点,优化学科专业和资源结构布局。引进优质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加快推进人才培养现代化。

会议强调:今年的全国两会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不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友情链接:
福建师范大学 科学技术处 财务处 发展规划处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