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党支部开展“大学习小教育微交流”共联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陈怡萍 发布时间:2021-04-10 浏览次数:280

49日上午,我院光科系党支部与福州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党支部、南屿镇玉田村党支部、博海湾社区党支部、福建浩蓝光电有限公司党支部共20余人开展 “大学习小教育微交流”党员讲党课活动,由福州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党支部纪检宣传委员李舍海同志为大家上党课《从“落脚点”到“开放圈”——习仲勋76年革命生涯简介》。

习仲勋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我党、我军卓越的政治工作领导人,陕甘边区革命根据地的主要创建者和领导者之一,关中分区的缔造者。李舍海同志介绍了习仲勋同志生平以及他一生最大的功绩:一个“落脚点”和一个“开放圈”。介绍了习仲勋同志一生敢想敢为的先进事迹:13岁入团、15岁入党、19岁策动兵变、20出头就当上了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主席,为开创“落脚点”而进行了不懈探索;到了晚年依然锐气不减,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创建“开放圈”而敢为天下先,为让广东“先行一步”而“杀出一条血路”,以惊人的胆识和非凡的勇气谱写了中国改革开放交响曲的第一乐章。

党课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习仲勋同志为中国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奋斗一生,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我们要学习他勇于探索、不怕困难、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同时,我们要以建党百年为契机,认真组织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友情链接:
福建师范大学 科学技术处 财务处 发展规划处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