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郑淑彬 发布时间:2021-09-01 浏览次数:360

由中国光学学会主办、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委员会具体负责、深圳大学承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决赛于 2021 830 -31 日在深圳大学以线上实物赛的形式圆满落幕。在本届决赛的赛题一“基于智能手机的苹果糖度无损测量”竞赛中,我院“太阳心队”(队员:陶晶、黄心铭、郑浩然,指导教师:张先增)表现优异,荣获一等奖;“吃苹果小队”(队员:孙昊琦、陈兆京、肖泽澜,指导教师:蔡坚勇、章小曼)荣获二等奖,“晚安,唔西迪西队”(队员:曹锡磊、杜湘婷、赖鸿楷,指导教师:刘丽娜、戴天贵)荣获三等奖;赛题二“光电智能垃圾分拣车”竞赛中,我院“史迪奇队”(队员:陈玉、李威、刘天岑,指导教师:李志芳)、“为了一顿饭队”(队员:刘斌、刘少杰、周轶韬,指导教师:吴淑莲、郑明杰)荣获三等奖。我院张先增教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届竞赛全国共有来自227 所高校的 1925 支队伍共计9201 名师生参加了本届竞赛,规模创历史新高。经过前期华北、东北、西北、西南、中部、东南和东部七个分赛区选拔,来自 89 所高校的 233 个支参赛队、1088 名师生入围国赛,最终57 所高校,119 支参赛队,555 名师生晋级全国总决赛。光电学子以扎实的专业知识和饱满的参赛激情,奋勇拼搏,最终斩获佳绩,展现了我院光电学子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和创新创业实践能人和实践育人的重要成果。

 

友情链接:
福建师范大学 科学技术处 财务处 发展规划处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