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山光电大讲堂-科学家论坛”系列活动-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赵博教授为我院开设学术报告

发布者:陈希文 发布时间:2023-09-27 浏览次数:10



2023921日,我院邀请了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赵博教授为师生作“先进电化学无损检测技术进展及应用”学术报告。本次报告是由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医学光电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福建省光子技术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的“旗山光电大讲堂-科学家论坛”系列活动之一。

报告会上,赵博教授介绍了腐蚀因素在特种设备领域运行危害,从腐蚀电化学原理、检测方法、检测仪器研发、检测标准制定等环节,并结合真实案例图文并茂地介绍了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针对设备的夹杂、未焊透、裂纹等结构性损伤,采用电化学检测技术手段进行早期识别的研究进展。赵博教授团队的研究工作有力推动电化学检测方技术进入无损检测体系,实现了特种设备腐蚀的早期筛查。最后,赵博教授介绍了电化学无损检测的国内外发展动态,指出国内外技术存在的差距和挑战。报告交流环节,与会师生积极地与赵博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让师生们对先进电化学无损检测技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友情链接:
福建师范大学 科学技术处 财务处 发展规划处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