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2023年夏季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安排

发布者:陈希文 发布时间:2023-01-04 浏览次数:3151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2023年夏季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安排


为做好2023年夏季各类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和学位授予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位申请进度安排



时间

流程任务

注意事项

224-38

学校启动2023年夏季申请学位预登记,研究生登陆“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中的“学位管理”-“论文管理”-“学位申请”提出申请,并完成科研成果录入和开题报告上传。

1.未按时提交申请者视为推迟申请学位。(导师不需要审查)

2.科研成果必为正式刊发,网络上无法查询的需提供原件。“系统”中科研成果不可为空。

319日前

1.学院对“系统”中提交申请人员进行毕业与学位申请资格审查,并将审查结果在网上公示5天。

2.学院将学籍卡一式2份、博士预答辩意见书提交至研究生院。

1.各类别研究生资格审查的具体内容见附件2

2.科研成果审核实行网上查证或查看原件由学院自行决定,凡网上不能查证者需查看科研原件。

3.审查结果由学院录入系统。

4.审核不通过者,取消本次学位申请资格。

5.学院公示内容见附件3,需按要求公示。

 319-27

(学生上传论文)

 327-44

(导师审核论文)

1. 研究生登陆“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上传拟送审学位论文;导师需在学院规定时间前审核结束。

2. 学校进行毕业与学位申请资格抽查。

1. 送审论文应为完整版论文,不得体现导师姓名、本人学号及姓名。(原创性声明和授权声明、答辩委员签名、致谢这些模块可先删除,等后面最终版论文再完整放进去)

2. 送审论文的附件须与正文合并成一个PDF文件上传(文件名为“学号-姓名”,不超过10M)。

3.同时上传论文摘要TXT文件,博士自评表与艺术创作作品链接文本需上传至附件。

44-47

学院对拟送审论文进行复制比检测。

检测报告和检测结果由学院导入系统,供师生查询。如发现严重剽窃、抄袭的论文,学院可取消论文作者申请毕业和学位资格,报学校审批,按肄业处理。

47-10

学校审核论文检测结果

1.学院检测工作结束,学生不能再更新上传论文。

2.检测结果的处理按学校文件执行。

412-525

学位论文送审

学位论文为全盲审,送审结果应录入系统供师生查询。

525

1.研究生院公布学校盲审结果。

2.研究生根据评阅意见对论文修改,填写《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专家评阅意见落实及修改情况表》,学院认定修改情况,确定答辩资格。

1.学校盲审和学院盲审未通过者按有关文件规定处理。

2.学院应提前将答辩安排录入系统,以便学生和导师查询。有加审论文的学院应根据评审进度安排答辩时间。

61日前

论文答辩

答辩结束后,学院将答辩结果录入系统。

65日下午4点前

1.64日前研究生登陆“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上传最终版论文。

2.65日下午4点前导师进入系统完成对论文的审核。

  1. 论文版本应与提交给图书馆的论文版本一致,纸质版应与电子版一致。因提交版本错误或逾期未提交产生的责任由研究生本人承担。

  2. 纸质版论文须作者和导师签名,论文电子档应附上带签名的授权声明书(除开题前申请保密的论文,其余勾选“不保密”)和原创性声明书扫描件。

66-7

学校对论文进行文本复制比检测。

检测结果的处理按学校文件执行。

61日前

以学院为单位提交相关学位材料。

应提交的学位材料见附件4,请务必按要求执行。

6月中下旬(待定)

学校召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表决学位授予名单。

学位授予名单进行网上公示。



二、其它事项

1.2023年夏季学位论文答辩和学位授予工作严格按规定的时间流程进行,未按要求完成相应流程者本次学位申请自动终止,至少推迟半年重新申请学位,各学院应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及时提醒学生和指导教师,按要求完成相应工作。

2.本通知未尽事宜将在研究生院主页补充公布。有关工作文件和表格样式、学位论文模板等内容,务必访问研究生院主页查阅、“学位管理”栏目下载,以免版本错误。

3.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23年夏季各类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和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http://yjsy.fjnu.edu.cn/48/fc/c4282a346364/page.htm。

研究生院主页:http://yjsy.fjnu.edu.cn/

学院联系电话:0591-22868152

附件2:各类研究生毕业和学位申请资格审查的具体要求.xls

附件3:毕业与学位申请资格审查结果公示(范本).xls

附件4:研究生提交申请学位材料的相关说明.docx



友情链接:
福建师范大学 科学技术处 财务处 发展规划处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