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慧韫

发布者:陈希文 发布时间:2021-03-02 浏览次数:2487

  • 个人简介

林慧韫,光学工程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2年获得光学工程博士学位,2015-2016年在美国达特茅斯Tayer工程学院访问研究。现任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医学分会青年委员。长期从事光动力疗法剂量学研究,主要包括时间分辨近红外发光检测,单线态氧空间成像、多模态光学成像技术等。

  • 研究方向

生物医学光学

  • 获奖成果

  • 福建省自然科学二等奖,单线态氧的检测技术及其在光动力疗法中的应用,2017年,排名第二

  • 第十二届福建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2017年,排名第一

  • 科研项目

  1. 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基于单线态氧发光检测的EGCG抗光敏氧化效应研究,2016.01-2018.1220万元,主持

  2. 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动态监测血管靶向光动力效应的荧光-单线态氧成像方法研究,2019/07-2022/067万元,主持。

  3.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海姆泊芬的单线态氧增强机制及其定量检测方法,2020/1-2024/12299万元,参与。

  4.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血管靶向光动力效应的量效关系及其监测技术研究,2011/1-2014/1296万元,参与

  5.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重点研究项目,定量监测光动力血管损伤的多模光学成像技术研究,2016/01-2020/12250万元,参与。

  • Emailhylin@fjnu.edu.cn



友情链接:
福建师范大学 科学技术处 财务处 发展规划处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