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体悟成长,用爱呵护未来。为积极响应全社会促进科技进步的新机制,进一步了解和融入社会,2017年3月15日下午,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特此展开此次“润泽童心,科技启航”特色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由光电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协会负责人组织志愿者们进入闽侯县上街镇建平小学,为那里的小朋友带来了一场科技的盛宴。

当志愿者走进四年级的课堂他们受到了小朋友们的热情欢迎,在介绍完此行的目的时,小朋友们对志愿者们带来的科技小作品十分感兴趣。同时,青协负责人为小朋友讲述电动小车、模型甩干机以及发光电路的制作原理,小朋友们都非常认真地聆听,眼中闪烁着对知识的渴望。

为了小朋友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现代科技,青年志愿者协会还特意向实验室借来了3D打印机,在现场为小朋友演示其原理,并组织小朋友上台仔细观察,班级气氛达到高潮。在解说完毕后,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分组合作,教授小朋友亲手制作科技小作品,这不仅扩充了小朋友的科技知识,也提高了他们的动手操作能力,达到了活动的预期效果。在最后,青协负责人设置科技知识有奖问答环节,询问一些生活中常见的用电知识,旨在提高小朋友的安全防患意识,现场气氛分活跃,小朋友们的知识储备量也让志愿者们刮目相看。

科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本活动以手工科技课的形式,通过简单轻松的引导,旨在让小朋友在动手动脑的科技体验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普及科学知识,丰富校园生活。同时培养志愿者的沟通能力,检验其专业知识,建设富有学科特色的志愿者服务团队。

  

  

  

  

  

  

  

  

  

 

友情链接:
福建师范大学 科学技术处 财务处 发展规划处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