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福建省高等学校精品资源共享课(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类)(无线网络技术,2015)

缘于无线网络技术的不断发展,力图使学生能够对无线网络技术的基础知识及多样性有足够的理解,而不拘泥于过多地技术细节。把对无线网络技术原理的理解作为基础,并在此基础上对无线网络的实现进行了实际讨论。针对理论教学中的重难点,将安排对应的实验,以加深同学们对知识点的理解。还将通过课程设计环节,锻炼并考察同学们对全书知识的综合运用。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可以:(1) 较为深入地了解无线网络的标准及技术细节;(2) 获取有关无线网络安装、使用及故障排除的知识和技能;(3) 学会如何解决在具体实现无线网络时出现的问题,包括在工作区域内对信号传播的影响问题、设备互操作性问题及其他问题;(4) 将无线网络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最大化;(5) 通过实验及课程设计掌握实际系统的初步研发过程,提高创新创业能力;(6)通过创新创业课程训练,使学生具备互联网+产品的开发能力。

2.福建省高等学校精品课程(激光原理与技术,2010)

《激光原理与技术》课程是我校光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一门重要专业基础理论课,是高校电子信息类及光机电一体化的重要专业课程,是光学的一个重要分支,在现代信息科学特别是光电信息科学中占有重要地位,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前沿性和探讨性。

本课程的教学目的是向学生介绍激光的基本原理及其应用。拓宽学生的知识面,以适应当前社会对开拓型、应用型人才的需求。学完本课程,使学生能较全面地掌握激光器的基本原理和理论,学会基本激光技术,打下一个从事激光工作的较宽广扎实的基础。

学习网址

http://elearning.fjnu.edu.cn/ec-webpage-show/checkCourseNumber.do?courseNumber=2060660306

  


友情链接:
福建师范大学 科学技术处 财务处 发展规划处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