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中英合作办学)专业5G运维及测试平台 项目采购公告

发布者:何友武 发布时间:2020-12-21 浏览次数:959


 

1、采购项目名称:5G运维及测试平台项目

2、采购内容如下:

合同包

品目号

品目名称

主要参数要求

数量

预算金额

1

1-1

5G移动网络运维仿真软件

见附件1

50

75400

2

1-2

虚拟无线测试仿真分析软件

见附件2

10

24500

3、公告时间:20201221—20201224日。

4、采购项目公告期内,欢迎潜在供应商参与项目报价。

5、采购项目单位:福建师范大学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联系人:徐哲鑫

   联系方式:15005916963

 

福建师范大学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01221

 

 


 

附件1

项目名称

技术参数

数量

5G移动网络运维仿真软件

5G移动通信仿真软件是针对5G移动通信系统定制开发的集5G基站开通、小区参数配置、版本更迭与维护、软硬件接口规划、网络架构拓扑等功能为一体的操作维护工具,是5G基站开通、配置、测试、维护的必须工具。通过在软件中操作真实基站的数据和开通业务,学生将深刻学习和掌握移动通信网络架构、通信设备硬件和软件知识、通信工程师工作流程和技能点,为从事移动通信产品的安装、调试、优化,无线网络设备运维技术员、无线网络优化技术员、通信网络工程督导等相关岗位提前做好知识和技能储备。
功能:
1)系统管理:用来维护登录管理、用户管理、设备信息管理和设备信息库等功能。
2)配置管理:主要提供配置管理功能和一些命令参数的设置下发,有设备拓扑、文件管理、初始化参数配置和命令行等。
设备拓扑:图形化显示设备之间的关系,清晰明了,更加人性化,方便工程师和学生操作使用。
初始化参数配置:实现对设备启动过程的控制和参数的查看与设置。 在教学版本中支持提供真实基站数据的上传和解析,供实验教学使用。
文件管理:调用文件传输和控制窗口,对网元节点的文件进行管理和操作,提供上传和下载文件,在线可用。
命令行:实现命令的手动输入,参数配置,命令下发,命令帮助信息显示,已下发命令显示,批量命令下发,批量命令脚本文件制作等功能。
小区参数配置:主要是进行本地小区的关键参数配置、邻小区的添加删除等功能。
3)故障管理:提供了告警管理、告警设置、事件管理等操作。
告警管理:能够查看活跃告警、历史告警,解析告警日志,并设置告警过滤的条件。
告警设置:能够自定义告警级别,告警声音,及告警级别的颜色。
事件管理:能够查看上报的事件信息,并对事件信息进行管理。
4)跟踪测试:主要完成各种跟踪任务的创建和管理。
5)日志管理:包括设备日志管理、日志管理和系统日志管理。
设备日志管理:能够将基站侧的日志上传到本地。日志包括公共文件、板卡日志、RRU日志及小区日志。在教学版本中支持提供真实基站日志的解析,供实验教学使用。
   LMT
系统日志:能够查看LMT做了哪些主要操作,包括登录,退出,命令的下发等。在教学版本中支持提供真实基站日志的解析,供实验教学使用。
6)工具:主要包括启动流程图、配置文件比较、信息浏览日志查看、UE信息显示、软件升级等。
支持启动流程图:以图像化的方式将设备的启动流程以及各个物理资源或逻辑资源的可用状态进行显示。
配置文件比较:能够比较不同升级版本的初配文件之间的差异,将文件中实例值不同的部分(表,实例,叶子节点,值)用不同的颜色标出来,并提供值拷贝的功能。
信息浏览日志查看:将信息浏览日志进行解析,并显示。
支持传输信息状态查询:其功能是对物理端口状态、操作链路状态、信令链路状态和业务链路状态的查询。
7)支持软件标题栏名称自定义,可根据学校教学任务和课程名称安排进行编排与修改。

50

 


 

附件2

项目名称

技术参数

数量

虚拟无线测试仿真分析软件

完整仿真真实频谱分析仪的硬件测试人才培养仿真软件,包含衰减设置、幅度单位设置、RBWVBW、中心频率、扫宽、auto   tune、起止频率、增益补偿等、Marker使能、Marker   tableMarker类型、Limit、平均、如设置扫描时间、TraceDetectorTrigger   Gate

包含配套的信号发生软件,可发射单音、双音和带宽信号功能:

能够完成如下功能:

1SWEEP SA(扫频分析)项目的测试与实验。

2OBW(占用带宽)项目的测试与实验。

3ACP(邻道功率泄露比)项目的测试与实验。

4TOI(三阶交调)项目的测试与实验。

5CHP(信道功率)项目的测试与实验。

6SEM(频率辐射模板)项目的测试与实验。

7)包含以下子项目的测试与实验:参考电平设置、输入衰减设置、幅度单位设置、RBWVBW、中心频率、扫宽、auto   tune、起止频率、扫宽、增益补偿等、Marker使能、Marker   tableMarker类型、Limit、平均、设置扫描时间、TraceDetectorTrigger   Gate

10

 


友情链接:
福建师范大学 科学技术处 财务处 发展规划处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