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关于2023年寒假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郑淑彬 发布时间:2023-01-11 浏览次数:568

各系部室、全体教职员工: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即将结束,为确保期末和寒假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1.学生放假时间:15日至210日。学生210日至12日错峰返校报到、注册,213日正式上课。

2.教职工放假时间:15日至210日。教师210日前回校报到。下学期开学初全院老师大会时间另行通知。党政干部、职工在15日至210日期间安排值班和轮休。

    二、主要工作及安排

    1.认真细致做好师生健康工作。个人是健康管理的第一责任人,全体师生要严格遵守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始终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距离,尽量不去人员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鼓励符合条件的师生利用寒假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

2.从严从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放假前,由院领导带队组织开展一次以安全隐患排查为重点的安全工作大检查:各科研实验室、本科教学实验室负责人及各位老师要对所辖实验室区域所辖实验室区域的基本设备运行、危险品处理、安全隐患等相关情况进行认真排查,特别注意门窗是否完好,危化品保管及处理是否合规、电源电路是否正常;学院办公室要对学院办公场所及实验室公共区域的门窗、消防设施等进行检查。各部门及相关责任老师务必切实负起责任,做到全面检查不留死角,确保假期校园的安全稳定。辅导员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与研究生导师一道做好留校学生学习生活工作的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对特殊困难群体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关注师生身心健康。

3.有序有效做好岁末年初工作。教职工要利用寒假期间提前谋划下学期的教学科研安排,特别是国家基金申请等工作。办公室要做好校舍楼房及设施设备的检修、维护工作,确保新学期教学及管理工作有序运行。

4. 抓实抓好落实值班工作制度。学生寒假在校期间落实辅导员在校值班。学院办公室在寒假期间将实行值班制度,具体值班安排及值班要求详见附件1、附件2

    附件1.学院办公室2023年寒假值班表.xlsx

    附件2.2023学院辅导员寒假期值班表.xlsx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314

友情链接:
福建师范大学 科学技术处 财务处 发展规划处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