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实地学习廖俊波同志精神

发布者:林国凯 发布时间:2017-07-07 浏览次数:319


7月7日下午两点,我院实践队一行共20人来到福建省南平市政和县石圳村,实地学习廖俊波同志精神。

石圳村位于南平政和县城西约4 公里的七星溪南岸,是一块风水宝地。而在4年前,这里还是出了名的垃圾村,村里的河沟淤积了近30年的垃圾无人清理,年轻人都外出打工,除了本村留守的老人儿童,外村人都不愿踏进村里。廖俊波同志担任政和县委书记后,带领村民将垃圾村建设成了国家3A级旅游景区。在接待人员的带领下,实践队成员首先参观了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馆,依照馆内陈列顺序清晰地了解了廖俊波同志在政和县做出的政绩。接待人员介绍说,曾经的政和县在经济上被人戏称为‘省尾,是廖俊波同志带领我们切掉了这个不光彩的尾巴

随后,实践队成员来到政和县开发园区,参观了在廖俊波同志生前招商引资建成的工厂,进一步感受到廖俊波同志一切为了政和的光荣与梦想的赤子之心最后,实践队成员在会议室观看了由廖俊波同志事迹改编的微电影,不少师生落下了眼泪。微电影播放结束后,我校社会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钟兴言总结了此次学习之旅的收获和体会,并对全体实践队员提出了新的要求,勉励大家发扬廖俊波精神。

通过实地考察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全体实践队员认真领会了廖俊波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心系群众、勤政为民的公仆情怀,敢于担当、苦干实干的务实作风,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以及廉洁奉公、干净做事的高尚情操。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廖俊波同志为榜样,以实际行动,把“忠诚、干净、担当”落实到具体的学习和工作之中。





友情链接:
福建师范大学 科学技术处 财务处 发展规划处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