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义务维修进社区

发布者:林国凯 发布时间:2017-07-06 浏览次数:220


7月6日下午两点半,我院实践队在福建省南平市松溪县东门社区举行义务维修实践活动,为当地计生困难家庭免费维修家用电器。活动进行了近4个小时,累计维修30余件电器。

实践队队员们一到东门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居民们便纷纷带着有问题的电风扇、电磁炉、热水壶等家用电器前来维修。队员们迅速准备好工具,对排队的居民进行登记,随后便开始了紧张忙碌的维修工作。尽管天气炎热,但他们依然认真细致,握着发烫的电焊笔,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电路难题。对于暂时无法维修的电器,队员们也都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不久,便有居民来取已经修好的电器,一位大爷拿着一台已经修好了的电风扇,脸上溢满了笑容,“这台电风扇我已经用了30多年了,一直舍不得扔,前几天它不转了,谢谢你们帮我修好它”。值得一提的是,维修家电的队员们大多是16级的同学,他们在3位经验丰富的学长的带领下,高质量地完成了维修任务,经统计,本次维修成功率高达80%以上。在维修的同时,其余实践队队员兵分两路,一部分同学为当地居民普及安全知识,另一部分则为当地居民免费安装学院自制的烟雾报警器,大家互相配合,团结协作,圆满地完成了本次任务。

义务维修系列活动锻炼了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充分将同学们所学的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做到了知行合一。我院实践队还将继续活跃在松溪县的各个角落,用专业技能服务松溪人民







友情链接:
福建师范大学 科学技术处 财务处 发展规划处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