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历”承薪火,“光”筑未来

发布者:林国凯 发布时间:2017-07-06 浏览次数:231


76日上午,由院和社会历史学院联合开展的2017“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上午八点半,两院实践队在福建省南平市松溪县水南小学操场上举行开营仪式。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以承薪火,筑未来为主题,旨在助力当地科技文化教育建设。水南小学苏仁胜校长,社会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钟兴言老师、团委书记吴小英老师,院辅导员刘文文老师以及全体实践队同学和水南小学40多名小学生等共同参加了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主持人简单的介绍了本次社会实践的活动内容及时间安排,并宣布活动开始。随后,实践队队员带领全体小学生在操场上玩起了素质拓展游戏,使小朋友们和实践队成员相互熟悉,培养团队精神,增强合作意识。游戏结束后,实践队队员带领学生们来到教室,开展文化教育和科技展示。课堂分为文化与科技两个主题,首先由社会历史学院带来汉服舞表演和书法展示,为小朋友们带去一场文化盛宴。值得一提的是,队员们将剪纸带入课堂,并让小朋友们亲身实践,小朋友们乐在其中,展示完自己作品后纷纷表示要回家教爸爸妈妈剪纸。课堂进入科技主题,实践队队员教小朋友们自制简易红绿灯,并向孩子们展示学院自制的智能机器人。队员们为每个孩子仔细讲述电路原理,小朋友们认真聆听,现场反应热烈,灯泡电源开关电阻各种电路器件名称脱口而出,所有小组都成功点亮了LED灯。之后登场的机器人更是将现场气氛带入高潮,孩子们纷纷上前与机器人互动。活动最后,苏仁胜校长和社会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钟兴言老师以及团委书记吴小英老师为表现优异的小朋友颁奖。

本次活动结合两院专业特色,以手工文化科技课等形式,通过简单的引导,培养孩子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也让全体实践队队员锻炼自我,丰富阅历,增强服务社会的意识和本领,真正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友情链接:
福建师范大学 科学技术处 财务处 发展规划处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