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东南大学宋铁成教授举办讲座

发布者:林国凯 发布时间:2017-06-10 浏览次数:1997


2017年6月9日下午,我院开展了本学期“名师讲堂”活动,邀请了东南大学通信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宋铁成教授为本科生和研究生开设了一场“移动通信系统的关键技术和发展趋势”讲座。

宋铁成教授主要讲述移动通信的1G2G、3G、4G和5G演进过程,分析了移动通信的关键技术和发展趋势,并介绍了以东南大学牵头的我国未来通用无线环境研究计划的相关研究工作。在本次讲座中,宋教授幽默风趣地将通信意义、发展目标、通信网构造和功能以及通信中的关键技术向大家娓娓道来,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领域知识的认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此外,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移动通信的相关关键技术,以及“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5G项目的进展情况。讲座最后,宋铁成教授给学生提出了宝贵建议,并欢迎我校学生报考东南大学的硕士生与博士生,促进两校交流。

宋铁成,教授,博导,现为东南大学通信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主要从事信息与通信工程领域研究。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首批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先后获省 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


友情链接:
福建师范大学 科学技术处 财务处 发展规划处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