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青年创客分享会

发布者:林国凯 发布时间:2017-05-14 浏览次数:238


5月14日上午九点,厦门匠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校第三届互联网+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光电学院2014届毕业生邱炳辉在旗山校区理工楼3#102,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和在创业经历,并为现场有着创业想法的同学们答疑解惑。

邱炳辉以时间为主线,从学生时代和创业过程两个方面进行介绍。他语重心长的告诉参会的同学,对自己的专业不要轻言放弃,要在大一大二打好坚实的基础,在不断的尝试中确定自己真正的心之所向,兴趣所在,这样才能把事业做的长远。互动环节中更是气氛热烈,不断有同学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提问。针对于如何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邱炳辉学长给出的建议是:在深入了解的基础上多去尝试,感兴趣不是凭着一时冲动,你只有尝试了才有发言权,才知道自己的兴趣到底在何处。除此之外,邱炳辉还特别提醒我们,不要忽视大学里面的每一个细节,看起来学着无用的东西却可以在未来帮到你,所谓“无用之学必有大用”便是这个道理。

通过本次青年创客分享会,同学们表示从邱炳辉学长身上收获到很多课堂之外的东西,更加清晰地了解了大学阶段应该努力践行的事情,也对“是否应该创业”、“如何创业”等问题有了更清醒更深入的认识。

(供稿/曾浩)

友情链接:
福建师范大学 科学技术处 财务处 发展规划处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