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年度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院级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林国凯 发布时间:2017-03-15 浏览次数:334

各党支部:

为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党支部工作活力,提高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经院党委研究,决定开展2017年度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简称“支部立项”)院级立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选题范围

1.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思想教育从严、干部管理从严、作风要求从严、组织建设从严、制度执行从严的创新实践;

2.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以党的建设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3.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创新实践;

4.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新精神,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质量的创新实践;

5.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探索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新途径、新载体,搭建基层党组织服务师生的平台,提升党员服务意识,健全服务工作机制的创新实践;

6.创新党支部活动内容和方式,坚持“三会一课”,强化党员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改进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增强党员队伍的活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创新实践;

7.运用新媒体手段,建好用好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网络平台工作的创新实践;

8.党支部共建共创工作的创新实践。

各支部要围绕项目选题范围,结合当前党建的热点难点问题,借鉴科研课题立项管理模式,有重点有针对性开展立项选题和活动组织,不应直接照搬上述选题。活动方案要体现“符合师生特点、贴近师生需求、服务中心工作”的原则,操作性强;活动内容要有整体性和逻辑性,体现党组织活动的特点;活动形式要灵活多样,充分利用互联网等新媒体新平台,创新方式,提高成效。

二、参加范围

全院各党支部。

院党委将加强对党支部开展立项活动的指导,充分调动党支部的工作积极性,扩大活动覆盖面,各支部立项不少于1项。

三、组织实施

1.组织发动(2017年4上旬)。各支部根据本通知精神,广泛动员,积极组织,认真指导支部进行项目的设计和论证,填写《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项目备案表》(简称《备案表》)。

2.项目申报(2017年4月中)。党支部填写《福建师范大学光电学院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院级项目申报表》(简称《申报表》),于2017年4月20日前将审核后的《申报表》(页数一般为4页,双面打印,一式三份)、《备案表》(一式一份),报送院党委办公室,并将电子版发至zyfcjx@fjnu.edu.cn。

3.项目评审(2017年4月底)。院党委组织评审,各评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若干个,并于5月初公布立项项目。

4.项目开展(2017年5月-2017年11月)。各党支部根据项目设计开展活动。

5.结项总结(2017年11月)。各项目认真做好“立项活动”的总结,填写《福建师范大学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校级立项结项申请书》(简称《结项申请书》),整理结项成果材料(应是突出活动特色的标志性成果,包括不少于5张的活动照片),于2017年11月31日前报院党委审核。

6.项目验收及表彰(2017年12月)。院党委组织各支部进行结项审查,通报验收情况,并评选出院级优秀成果。

四、资助管理

1.重点项目每项资助1000元,一般项目每项资助600元。

2.跟踪项目建设过程,立项资助经费将在项目评审后先予以支付经费一半,另一半经费通过结项后下拨,经费使用办法按照学校财务管理有关规定执行。

五、组织领导

1.充分讨论,集思广益。各支部要充分发动支部党员的智慧,充分讨论,凝聚共识,从项目设计、申报、实施、总结等各个环节都要发挥党员的主体作用,积极参与,推进立项活动精细化,切实将活动抓好抓实。

2.突出特色,力求创新。教师支部及学生支部要根据各自支部的特点,因类型制宜,因支部制宜,因支部党员制宜,精心设计活动内容,积极创新活动形式,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力求创新,努力打造特色品牌活动。“立项活动”要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播等有机结合,并要处理好党内活动与业务工作的关系,避免用党日活动、寒暑期社会实践、志愿者活动和单纯教学科研任务等简单代替“支部立项”。

3.及时总结,健全机制。要及时总结“支部立项”的开展情况,通过各种媒体和平台宣传主题活动的进展、特色等;注意活动图片、视频等资料的收集与整理工作;注重活动的总结提炼,积极撰写经验性材料或理论文章,巩固活动成果。以开展“支部立项”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党支部建设和党员的教育管理机制,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

各支部要用心培植,及时发现和大力宣传推广基层党建的先进创新典型,并把本支部工作“立项活动”的开展情况报院党委。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7年3月14日

支部立项各类表格.rar

友情链接:
福建师范大学 科学技术处 财务处 发展规划处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