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英烈 铸就忠诚灵魂——记光电学院15级通信工程清明节专项活动

发布者:林国凯 发布时间:2017-04-05 浏览次数:179


 

青山绿水留生前浩气,苍松绿柏堪慰逝后英灵!清明节是我国人民悼念逝者、寄托哀思、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为追寻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的文化内涵,我支部以缅怀革命烈士、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旨开展了“开展了以“追寻红色记忆,感悟战斗精神”为主题的活动,我们走近人民军队,学习他们跟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人民军队精神。4月4日上午八点,支部成员在支部支书的带领下,开启了追寻之旅。

本次活动由“参观消防基地”、“体验消防装备”、“消防战士普及消防知识”、“参加消防训练”等板块构成。活动以支部成员与消防战士合照为始,拉开整个活动的序幕。在消防战士的带领下,支部成员依次参观了消防战士的宿舍、训练场地,真切感受到消防战士的满腔热血和顽强作风。

活动过程中,支部成员亲身参与到消防战士的日常训练中,从最简单的使用灭火器做起,尽管遇到很多困难,但支部成员自始至终保持着认真严谨的态度,并坚持到最后。值得一提的是,消防战士们不仅手把手展示各个动作的基本要领,还向支部成员普及有关的消防知识,让支部成员在实际操作中习得实用的消防措施,并深刻体会消防战士刚毅不屈的战斗精神。

活动最后,部分支部成员还体验了消防战士爬梯救人时的紧张感,充分展现了消防战士和当代大学生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次参观消防基地活动使得我支部成员深入了解了清明节的文化内涵更是去了解了英雄,记住了历史,为建设一个具有浓厚爱国主义精神氛围的大学发出了自己的光和热。










友情链接:
福建师范大学 科学技术处 财务处 发展规划处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