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志风采 你我同在——记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者:林国凯 发布时间:2016-12-04 浏览次数:124

  

  

12月4日下午,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在知明2-101开展了主题为“青志风采,你我同在”的2016年道德讲堂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志老师、光电学院2016级辅导员詹明瑛老师及2016级全体学生共300余人参加。

本期道德讲堂分为八个部分,听一段引入、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讲一个故事、谈一番感想、诵一段经典、发一次倡议。活动伊始,陈志老师对志愿互助精神进行解读,提议同学们发扬志愿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促进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青春力量。紧接着,全体同学合唱富有活力和激情的歌曲《奔跑》、观看志愿者教育短片,直观感受青年志愿者的魅力,产生了情感共鸣。随后,学院青协副会长刘鑫玫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感悟,“‘给人所需’”才是具有真正价值的志愿理念。”此后,张子文等四位志愿代表分别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志愿心得。在诵一段经典环节,2016级通信班同学朗诵的《献给志愿者的诗》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在庄严热烈的气氛中,全体同学进行了志愿者宣誓,发出了无私奉献、互助友爱的庄严承诺和热切倡议。活动最后,詹明瑛老师号召大家要把志愿活动和志愿精神与时代精神融为一体,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践行志愿互助精神,形成予人以爱,爱之与人的和谐氛围。

本次道德讲堂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将道德认识与道德实践结合起来,让全体同学深刻感悟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提升了自身的道德素养和文明素质,推进了学院的精神文明建设。

  

 

  

  

  

(供稿/光电学院16级记者团)

  

友情链接:
福建师范大学 科学技术处 财务处 发展规划处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