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红色之火,融科技之光——记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15级通信工程团支部团日立项活动

发布者:林国凯 发布时间:2016-11-20 浏览次数:147

  

  

11月19日,福建师范大学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2015级通信工程团支部在笃行1-202教室,开展了以“点燃红色之火,融合科技之光”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此次活动以焊接LED灯为主要内容,旨在提高支部成员的专业技能和动手能力,更好地理解并传承“两弹一星”精神。
    上午九点,支部成员聚集在笃行202教室,根据支部前期策划,此次焊接活动由支部中焊接技术好、实践能力强的成员组成的焊接小队全程指导。活动过程中,不时有成员抱怨“好难焊啊”、“我差点把手给烫着了”。尽管焊接是比较艰难和枯燥的内容,但是在支部支书和焊接小队成员的带领下,支部成员并没有气馁,而是以饱满的热情和足够的耐心投入其中。随着对焊接原理和动作的深入学习,支部成员逐渐掌握要领,并能漂亮地将LED灯焊接成国旗图案。值得一提的是,焊接过程中,支部成员采用“一帮一”形式,以宿舍为单位进行互帮互助,既增进了支部成员之间的感情,又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期间,支部成员纷纷转发直播链接让更多人了解此次活动,并在活动结束后积极响应#15通信在路上 红色基因我传承#的微博互动话题,表达对此次活动的感受,以此将红色精神传播下去。

本次团日活动不仅能够提高大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而且能让坚忍的“两弹一星”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习与继承,呼吁与发展,让“两弹一星”精神在时间的激荡中更加崭新透亮,是我们的使命,更是民族的希望。

  

 

 

(供稿/2015通信工程 曾浩 )

  

  

友情链接:
福建师范大学 科学技术处 财务处 发展规划处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