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基因我传承——记光电学院2015级通信工程团支部红色主题“快闪”活动

发布者:林国凯 发布时间:2016-12-03 浏览次数:236

  

  

红军指战员在长征途中表现出了对革命理想和事业无比的忠诚、坚定的信念;表现出了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无产阶级乐观主义精神;表现出了顾全大局、严守纪律、亲密团结的高尚品德。

为更好的弘扬、传承红色精神,向校内同学宣传红色精神,2016年12月2日,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2015级通信工程团支部在福师大旗山校区C区三楼食堂举办了由长征精神映射出的校园红色主题“快闪”活动,活动由“朗诵红色诗歌”、“演唱红色歌曲”、“表演舞蹈串烧”、“分发红色卡片”四个部分组成,同时还有福师大“小葵”以及光电学院吉祥物“莱特”亲临现场。

为给大家呈现一场颇具影响力的活动,支部经过长达一个月的筹备,从节目选择到歌舞排练,从线上线下宣传到道具准备,无不体现出一种勇往直前、众志成城、团结互助、克服困难的长征精神。活动以一首《七律长征》拉开帷幕,食堂的同学们都被突如其来的声音所吸引,表演者激昂顿挫的语气生动再现了红军长征路上红军将士面对的一条条波涛汹涌的大河,一座座巍然耸立的雪山,一片片茫无涯际的草地,前有敌军,后有追兵的场景,让我们更加体会到一种不惧艰险百折不挠的长征精神。随后,五首红歌在食堂唱响,激起同学们无尽的爱国情怀,最后一首全场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示意大家要传承团结互助、众志成城的长征精神,歌曲之后的舞蹈串烧,是全场的亮点。在歌唱、跳舞环节,福师大吉祥物小葵以及光电学院吉祥物莱特还向在场的同学分发由我支部同学提前准备的写有长征小故事的明信片,书写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活动最后“15通信在路上,红色基因我传承”的口号结束,表演者各自散去。最后,由小葵随机挑选了在场同学进行活动后采访,了解他们对活动的看法,以及活动后的感受。

我们相信,在新的历史时期,同时代精神结合起来的长征精神,将激励中华民族实现伟大的振兴!

  

  

  

  

  

(供稿/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2015通信工程 张一帆 )

  

友情链接:
福建师范大学 科学技术处 财务处 发展规划处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