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师大青年行 携手共建青春梦——记光电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成果汇报展

发布者:林国凯 发布时间:2017-03-20 浏览次数:147

  

  

  

3月19日下午两点半,福师大光电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成果汇报展于笃行1-208举行。共有十支队伍参加此次汇报展,光电学院两委部分成员出席了此次活动。

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以促进大学生的素质教育,引导学生们健康成长为目的。是大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培养创新精神、实践水平和动手能力的重要途径。在此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中,分别有开展社会调研、科技创新、寒假返乡招生宣传、志愿者服务等活动。

在汇报现场,我院重点十支队伍齐聚一堂,以PPT、视频等形式分别介绍了自己团队的优势与成果,分享寒假社会实践的实践主题、活动流程和心得感悟。

参加此次汇报展的队伍,有为了完成自己返校宣传情结的Follower团队、立志向山东学子介绍师大的路之帆队伍、参与情系2017活动为高三学子带来更加丰富的高校资讯的段晓梅队伍以及其他做返校宣传的队伍。他们带着满腔的热情回母校向学弟学妹们介绍师大、介绍光电学院,其中还有队伍做到了听众达三百余人,整个宣讲现场座无虚席。

当然也不乏做志愿者服务的队伍,同学们借助自身或者其他爱心组织的力量为这社会献出点点温暖。其中罗宇同学参加“小鱼义工”组织为贫困学生、老人带去了物质以及精神上的关怀;韩欣薏队伍为环卫工人送上口罩、手套等,让他们少受一些雾霾带来的不良影响,在冬日里给他们送去了一份温暖。

曾浩同学就他家乡春节习俗的变化做了社会调研,结果显示有许多传统习俗正在渐渐淡去,许多东西已经不再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之中,但他也表示虽然年味有所减少,但对于每一个时代的儿童来说,过年仍是心中所期盼的日子。

本次汇报展示旨在鼓励我院学子积极接触社会,提升自我,学以致用,服务社会,通过参加实践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友情链接:
福建师范大学 科学技术处 财务处 发展规划处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