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自己的坐标”————记2016年大学生骨干培养班陈志勇老师讲座

发布者:林国凯 发布时间:2016-11-05 浏览次数:137

  

  

11月5日上午,在笃行1-213教室开始了大骨班第一次课程。此次课程的主讲是校团委书记陈志勇老师。志勇老师对大学生如何寻找自己的坐标为主题进行了演讲,他的个人魅力深深地折服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主讲人陈志勇老师凭借自己多年团学工作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给同学分析了如何找准自己的定位。他首先提出要从八个方面看起,从上下左右内外前后这八个方向,放远自己目光。他先提到向外看,看到全球的发展趋势,并结合自己的游学经验,将中国大学生与去全球大学生进行一个简单地对比,总结出中国大学生的不足在于做事并没有发自内心,并建议在座的同学们有一个“骨灰级”的爱好;随后他又说到要向内看,就国内就业趋势进行分析,告诫在座的同学要把握好机会,在日常生活中珍惜时间并提高自己的水平。之后他分析了向下看和向后看,告诉在座的同学要学会平衡自己的时间,通过自我训练来提升自己素质,并根据现在的生活选择明确自己的目标,不要做一个观众。最后,他通过总结以上几点内容来教导同学们要找准自己的坐标。

本次讲座十分精彩,为迷茫的同学指明了方向,为前进的同学坚定了新年。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受益匪浅,为今后的人生道路明确了目标。

  

友情链接:
福建师范大学 科学技术处 财务处 发展规划处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