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简介

发布者:林国凯 发布时间:2017-03-25 浏览次数:365

  

光电学院团委、学生会是我院学生的群众性组织,以“精诚团结、高效有序、善行善思”为工作理念,本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在院分党委的直接领导和院团委老师的具体指导下,依靠全院学生独立开展工作。

团    委

两委办公室

办公室可以说是院团委、学生会的枢纽,主要负责协助主席团的工作和协调各个部门完成学院各项活动。

组织部

协助团委加强全院共青团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及团干培养和管理的部门。组织学院各支部举办优秀团日活动评比。此外还负责组织业余团校、学生干部培训班,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员发展对象,并做好考查等。

青年志愿者协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是一个收集爱心,奉献爱心,为爱而衍生出来的集体。她只是在默默的进行着小事,带着你和我的欢乐,和我们来高高兴兴做志愿者。

宣传部

宣传部是一个展现创意和能力的部门,宣传部是各种活动中必不可少的一环。主要负责宣传工作的统筹规划,场地和宣传栏的设计以及布置。

广告策划中心

广策是一个负责学院各种活动海报绘制的部门。主要工作就是为学院的活动绘制宣传海报,粘贴在宿舍楼下或活动现场。

实践部

实践部主要负责创新就业方面的工作安排,协助团委推动全院学生社会实践、科技实践活动发展,以”科技创新,实践真知”为行动指南,并激发学生参加各项比赛的热情,做好各类比赛报名工作。

新媒体中心

新媒,简称新闻媒体中心,是校园新闻的第一线、最前线,新媒在院团委的带领下,编辑稿件,拍摄照片,在校团委网站上有骄人的成绩,并以培养全方面的记者为己任,打造光电学院品牌为目标。

易班工作站

易班工作站主要负责组织和开展易班活动,管理、维护、发展和建设易班,宣传推广学院易班,服务师生,打造易班品牌,散播易班情节。

学  生  会

科协

院科协是学生会下的学生学术型联合会,下属有六个学会,由理事会统筹管理。科协以提高专业技能,引领科技创新为宗旨。为新生会员提供一个提早接触专业知识,提高动手实践能力的平台。

社联

社联全称学生社团联合会,是组织同学参加社团活动的大家庭,共有11个协会。社联是培养学生兴趣爱好,展示才华智慧的舞台。

学习部

学习部以学风建设为核心,且充当着校、院各部门与同学们的信息沟通的桥梁,致力于活跃校院的学术氛围,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为同学们搭建学习的平台。

外联部

外联部是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融入社会的锻炼平台,学生会外联部在主席团的领导下主要以拓宽院际交流工作为主题,以增进院企合作关系为工作重点,旨在向外展示学院学生的真我风采,努力提高我院在社会上的知名度。

文娱部

文娱部是一个以展现个人才艺表演为主的部门,主要负责迎新晚会和十佳才艺大赛。

体育部

体育部以强身健体为宗旨,为学院学生营造锻炼身体的氛围,主要负责校运会和院运会。

生劳部

生劳部是我院后勤强有力的保障,身影活跃在后台,却又无处不在。

权益部

负责学生奖助贷等事项,处理奖助贷相关手续。

治保部

治保部承担着保证各项活动顺利进行的职责。主要负责各项公开活动的会场秩序,提醒大家注意安全方面的注意事项负责院内各项安全事宜的具体事项,并且督促同学们做到安全学习、安全生活。

女生部

面向全院女生,服务女生;作好全院女生的思想工作,倾听来自女生的需求,树立女生形象,代表女生利益。

 

友情链接:
福建师范大学 科学技术处 财务处 发展规划处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