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五好宿舍”评定实施办法

发布者:林国凯 发布时间:2017-03-25 浏览次数:703

  

(一)“五好”定义

 1.和睦。宿舍成员之间团结友爱,和好相处。

 2.守纪。宿舍成员自觉遵守校纪校规,遵守学生宿舍管理暂行规定;自觉遵守学习纪律。

 3.勤学。宿舍成员积极上进,学习勤奋,有良好的学业成绩,有较多的科技创新成绩,平均学分绩点2.5以上。

 4.整洁。宿舍卫生环境干净整洁。

 5.高雅。宿舍环境布置优雅大方,体现专业特色,文化氛围浓厚(现场评比)。

(二)“五好宿舍”评分标准

1.和睦。(10分)

宿舍内部人际关系良好,舍友之间和睦相处,不争吵,不打架。本部分满分10分,凡有不实一经查实和睦分为零。

 2.守纪。(10分)

严格遵守学习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严格遵守宿舍管理规定,不晚归,无未归。本部分满分10分,凡有违纪按相应标准扣分,扣完为止。

项目

扣分

旷课

每节1分

早退

每次1分

迟到

每次1分

晚归

每次1分

未归

每次2分

注:凡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学生干部违纪扣分双倍。

 3.高雅。(10分)

评委对参评宿舍进行现场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平均分,宿舍得分*10%计入总分。

  4.整洁。(20分)

以院生劳部院检成绩为准,宿舍得分*20%计入总分。

 5.勤学。(50分)

本部分为学业成绩分+奖励分

学业成绩分=个人分{平均学分成绩【(∑每门课程实考成绩×该门课程学分)/(∑每门课程学分)】+奖励分}总和/宿舍人数*40%

奖励分按学院学生科技创新相应标准(综合测评创新实践能力奖励分)执行,满分10分。

友情链接:
福建师范大学 科学技术处 财务处 发展规划处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