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专业负责人个人简历

发布者:林国凯 发布时间:2014-08-16 浏览次数:618

王敏,女,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硕导。1963年生,1983年武汉测绘学院光学仪器专业毕业。2001-2006年任福建省光学技术研究所副所长,1997-2001年任福建佳光光学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任光电工程与仪器系主任,信息工程专业负责人,福建省电子专业高级工程师评审委员会委员。主持完成“神舟7号伴飞卫星相机镜头”研制,为我国首次获取在轨航天器的多角度图像,获得2009年省科学技术三等奖(排名第一)。主持完成“多焦点镜头系列”研发和批量生产,获得2006年福建省科学技术二等奖(排名第二)。主持国家863子项目“船用现场生物流式图像检测技术”研究,完成3套样机的研制,获得863专家组的认可。主持完成多项航天和军工跟踪光学项目的研制,成功应用取得较好的社会经济效益。主持完成“chikon”品牌多焦点镜头系列、针孔电视摄像镜头系列等新产品的研制和批量生产,实现销售收入2000多万元。主持完成省科技厅重点项目“球面光学镜片面型非接触在线检验技术”等省市重点项目和产学研合作项目,福州市光电信息技术服务平台负责人,两个福州市专家工作站领衔进站专家。承担《工程制图》、《光学机械设计原理》、《课程设计》等本科专业课程教学和研究生教学和指导工作。已独立、合作发表学术论文二十多篇,SCI、EI收入3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两项,实用新型五项。

友情链接:
福建师范大学 科学技术处 财务处 发展规划处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