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3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班开课

发布者:林国凯 发布时间:2014-08-16 浏览次数:556


  10月13日,由我院与物理与能源学院共同组织的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党校班的开学式在理工3号楼102教室举行。出席本次开学式的有我院党委刘舒平书记、党委秘书陈跃聪老师、物能学院2013级辅导员蔡道锐老师和两个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学员。本次开学式由陈跃聪老师主持。

  开学式上,刘舒平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新一期党校开学表示祝贺,并向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学员们提出了点要求:端正态度,正确认识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重要意义;明确目标,努力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习效果;严格要求,圆满完成本次培训学习任务;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与实际学习,生活,工作相结合,做到思想上入党,组织上入党,行动上入党。

   开学式后,刘舒平书记为学员们上了本期党训的第一讲《解读党章》,刘书记介绍了什么是党章,中国共产党党章发展历史,以及历次修改的必要性,着重解读介绍了十八大对党章六个主要方面的修改,并介绍了学习党章的方法。刘书记鼓励全体学员认真精读党章,要求大家在学习中做到五个“牢记”:牢记总纲,牢记党的宗旨,牢记民主集中制是根本组织制度,牢记党的政治纪律,牢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而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第二讲由陈跃聪老师主讲,主要讲了《党员发展实务知识》。陈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一些重要概念和入党基本程序,并讲授了党内文书的写法。他还给同学们细致地区分了入党自传、入党志愿书、思想汇报等。他要求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对党课学习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对党的认识;同时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党校的各项规定,端正学风,真正做到学有所获。

   本期党训班学习为期三周,在这三周的学习中,我们将采取专家讲座、视频学习、集中讨论、分组讨论、汇报交流、自学等形式开展学习。学员们将对党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入党程序、党章、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八大精神等进行系统学习。

 

 

 

 

 

 

 

友情链接:
福建师范大学 科学技术处 财务处 发展规划处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