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技能,笃学力行”——我院开展个性化工程实训活动

发布者:陈怡萍 发布时间:2021-11-12 浏览次数:264

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作为学校今年个性化培养周的分会场之一面向全校开放工程实训中心,开展个性化工程实训活动。

我院工程技术训练中心作为校级工程实训基地承担全校理工科学生的工程技术训练教学任务工程技术训练中心占地面积约250平方米,包含车工钳工实训车间、数控车床实训车间、激光加工实训车间3D打印实训室。中心有数控车床、数控车铣复、激光雕刻切割机、激光打标机和三维快速成型机等仪器设备,总价值约230余万元。

工程技术训练中心重视车工钳工技能等传统基础工程训练同时融入激光打印、3D打印现代先进制造工艺,以培养学生更好地适应现代工业的发展。今年个性化培养周期间,中心开设了《金工训练》《速控车床》3D打印》《激光雕刻》四门实训课程,采用现场实践模拟仿真等多种方式开展技能训练活动,满足不同学科、不同类型、不同层次学生的实训要求吸引了全校文理科、艺术体育众多类别学生报名。

 学生们在实训课程上亲手实践打磨作品,老师们进行一对一指导从专业角度给予细致的分析与提点通过实训课程的系统训练,充分引导学生建立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提高工艺制造创新设计能力工程实践教学改革学科专业交叉融合方式,以及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探索积累宝贵经验

 

 



友情链接:
福建师范大学 科学技术处 财务处 发展规划处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