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本科专业建设与学生就业工作联合推进会

发布者:郭佳鹏 发布时间:2024-01-24 浏览次数:10

      124日上午,学院在理工楼502会议室召开本科专业建设与学生就业工作联合推进会。院党委副书记孙荔钦、副院长朱小钦,各系部负责人、教学与科研办公室、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朱小钦主持。

孙荔钦副书记分析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形势,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对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科学研判就业形势。各系部、辅导员要清醒认识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必须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充分发挥就业育人的作用。二是要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各系部要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精准挖掘岗位资源,推动企业单位与毕业生供需对接,为毕业生争取更多实习就业机会。三是要加强帮扶指导,提高就业育人实效。认真落实《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方案》,主动做好考研学生导师推荐和困难学生群体的就业帮扶工作,不断提升就业指导与服务水平。

朱小钦副院长通报了期末本科教学的基本情况,围绕本科专业监测、毕业班学业预警、本科教学质量评价细则、国家级一流课程、卓越拔尖人才培养实验班等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讨论。她强调各系各专业要做好合理规划、统筹协调,跟进指导、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共同推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和就业工作开创新局面、取得新业绩。

接下来,学院将有序推进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的有效衔接,层层压实责任,推进本科专业建设与学生就业工作紧密结合,确保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友情链接:
福建师范大学 科学技术处 财务处 发展规划处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