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班子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林国凯 发布时间:2014-08-16 浏览次数:366

根据《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的精神和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7月7日,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第一督导组组长黄宗平、成员闵华、杜成煜,校实践办叶龙祥、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其中李步洪在德国访学、陈建新在美国访学,他们通过视频等方式参加了民主生活会),非党员干部李晖和吴怡参加了会议。

会前,学院党委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务实管用的措施,全力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筹备工作。领导班子精心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刻查摆问题,深入谈心交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成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刘舒平书记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检查了班子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情况,查摆了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突出问题,剖析了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纪律意识、自身要求等方面的深层次原因,并从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强化服务、提升素质等4个方面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班子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和工作经历,紧密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刘舒平带头自我对照检查,班子其他成员也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大家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聚焦四风问题,勇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直言不讳、坦诚相见,既直接指出了对方存在的问题,又真诚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非党员干部领导李晖、吴怡也对班子成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整个会议开成了让每个领导班子成员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得到提高的会,开成了一个共同受到教育、受到警示的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目的。

黄宗平组长作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气氛好、严肃认真、实事求是,做到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班子成员间开诚布公、以诚相待,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规定的“三统一”。他对下阶段教育实践活动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学院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开好学院党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撰写好民主生活会情况专题报告,并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紧紧依靠广大师生员工,采取有效措施抓好问题整改,促进学院的跨越发展。

刘舒平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坚决克服会前“闯关”思想,会后“过关”心态;要带头整改,严格做到“四个不放过”;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要按照校党委的要求,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以坚定的政治信念、良好的精神状态,严谨的工作作风,以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新发展。

                                       (党委办公室  陈跃聪)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在美国访学的陈建新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福建师范大学 科学技术处 财务处 发展规划处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