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关于2024年寒假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郑淑彬 发布时间:2024-01-17 浏览次数:10

各系部室、全体教职员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即将结束,为确保期末和寒假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1.学生放假时间:127日至224日。学生225返校报到、注册,226日正式上课。

2.教职工放假时间:127日至223日。教师225日前回校报到。下学期开学初全院老师大会时间另行通知。党政干部、职工在127日至223日期间安排值班和轮休。

二、主要工作及安排

1.从严从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放假前,由院领导带队组织开展一次以安全隐患排查为重点的安全工作大检查:各科研实验室、本科教学实验室负责人及各位老师要对所辖实验室区域所辖实验室区域的基本设备运行、危险品处理、安全隐患等相关情况进行认真排查,特别注意门窗是否完好,危化品保管及处理是否合规、电源电路是否正常;学院办公室要对学院办公场所及实验室公共区域的门窗、消防设施等进行检查。各部门及相关责任老师务必切实负起责任,做到全面检查不留死角,确保假期校园的安全稳定。辅导员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与研究生导师一道做好留校学生学习生活工作的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对特殊困难群体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关注师生身心健康。

2.有序有效做好岁末年初工作。教职工要利用寒假期间提前谋划下学期的教学科研安排,特别是国家基金申请等工作。办公室要做好校舍楼房及设施设备的检修、维护工作,确保新学期教学及管理工作有序运行。全院师生要结合假期将所属各类违规电动自行车清理带离校园。寒假期间,学院原则上不组织师生进行聚集性活动,若需要举行活动,须按规定报批。

3.提前谋划就业创业攻坚行动。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了解企业用人需求,深化产学研合作,开拓就业岗位。要加强就业线上指导服务,针对毕业生需求,提供个性化的就业指导服务,以帮助毕业生更好地准备求职过程。要精准帮扶困难毕业生。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就业困难等毕业生,学院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制定个性化的帮扶计划,落实“一对一”帮扶责任制,安排专人负责为困难毕业生提供岗位推荐、技能辅导、心理疏导等服务,助力他们满意就业。

4.抓实抓好落实值班工作制度。学生寒假在校期间落实辅导员在校值班。学院办公室在寒假期间将实行值班制度,具体值班安排及值班要求详见附件1、附件2


附件:1.光电学院2024年寒假政工干部值班安排表.xlsx

      2.2024年光电学院寒假值班表.xlsx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4117



友情链接:
福建师范大学 科学技术处 财务处 发展规划处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