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研究生座谈会

发布者:林国凯 发布时间:2014-08-16 浏览次数:86

我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研究生座谈会

 

座谈会于4月3日下午在仓山校区科研大楼研教2举行。院党委刘舒平书记出席会议,朱瑞荣副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朱副书记点明了意见征求会的背景、目的,希望大家积极进言献策,真实反映实际问题。

会中,有的谈到,博士生在互动交流方面较少,不管是学术还是活动,建议适当开展一些活动让大家多交流,多认识;有的反映财务报销流程较为繁杂,新老校区来回跑,经常浪费了时间误了事;有的反映上课时有部分学生几率松散,期末考试时有些科目在监考不够严格;有的反映,应打通本科生和研究生就业通道,大家可以得到更多的就业信息,获得更多的就业机会;有的反映科研大楼篮球场地举办大型活动,噪音大影响同学做科研;有的反映,专业培养方案不太合理,光学工程专业的学很多通信专业的课;有的反映,研一学生的研究方向不明确,不知道自己应着手做什么。高年级学长从自身发展出发,谈到了学习、科研及其他方面的感受,并提出一些客观性、建设性、可行性的看法和意见;博士生代表在发言时建议硕士研究生要多待实验室、多与导师探讨;安排好自己的生活,更有精力面貌投入学习研究;控制自身的个性,提高集体荣誉感和团结协作意识。

刘书记作总结时指出,对于研究生培养方案,学院正在改革中,需要同学们多多提出意见;对于研究生就业,同学们应多利用网络资源查询相关信息,多和自己的导师请教,多和师兄师姐作交流。对于公司专场招聘的,学院会利用不同渠道通知大家;对于学习方面,他希望研究生应该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改变不良习惯,自我改善学习态度和学习方法;另外,刘书记也谈到了科技创新意识、团结意识和实践能力,希望大家在做学问时可以重视到位。

本次座谈会,是一次同学们和领导老师的心灵交流,是一次面对面反馈的交流会;领导老师能从同学们的角度出发,深入了解存在的问题,贴近学习和生活,关心大家各方面的情况,让同学们感受到温暖,感受到关爱。

 

(供稿/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团总支宣传部)

友情链接:
福建师范大学 科学技术处 财务处 发展规划处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