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的通知

发布者:林国凯 发布时间:2014-08-16 浏览次数:234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

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的通知

 

各党支部: 

根据校党委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和我院的实施方案,院党委决定开展访谈调研工作,面向全院师生员工征求意见和建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3月20日—4月4日。

二、征求意见原则

坚持“三突出一带头全覆盖”原则:突出为民务实清廉活动主题,突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特色,突出解决基层和群众实际问题;领导干部带头访谈调研;做到各支部全覆盖确保在为师生服务、改进作风、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三、征求意见内容

1.对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处级领导干部作风方面情况的总体评价;

2.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在“四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3.对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

4.查找当前学院师生最需要、最迫切解决的实际困难、问题及原因;

5.推进我院建设成高水平有特色的工科学院的对策和措施。

四、征求意见方式

1.采取以进支部、进系部、进实验室、进教室、进学生宿舍访谈为主,电话征询、问卷征询为辅等方式进行

2.分别召开一线专任教学科研人员、行政教辅人员及学生代表等不同类型的座谈会;

3.设置专用意见箱(分别设在旗山校区理工楼5楼学院信箱处和仓山校区科研楼1层楼梯处)以及电子邮件(yuec123@126.com)。

五、有关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要明确意义和目的,高度重视这次征求意见工作,充分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为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做好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

2.坚持领导带头。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谋划工作方案,明确征求意见重点;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研,倾听群众呼声,查找差距不足,把问题搞清摸透。要结合学院的实际,通过走访、接访、座谈等方式,征询师生群众意见,对当前学院发展中存在的师生群众最需要、最迫切解决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进行全面调研,并形成解决问题的措施建议。

3.改进方式方法。坚持边调研、边学习、边查找,认真总结贯彻和执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好做法、好经验,认真查找脱离实际、脱离群众等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认真解决各支部系部、中心、所和广大师生普遍关注、反映强烈的问题。征求意见中注意把普遍调研与重点调研、直接调研与间接调研、传统方法与现代手段相结合,全面掌握影响学院改革发展稳定突出问题。

4.保证征求质量。征求意见结束后,要及时将访谈调研成果和回收的意见建议梳理归纳、总结提炼,形成有分量、有价值,群众认可、组织满意的高质量报告。并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原汁原味地向党政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反馈。各位领导干部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和访谈调研报告于4月4日前报送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联络员陈跃聪老师处。

附件1: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访谈调研工作安排表

附件2: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座谈会安排表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4年3月20日

 

 

 

 

 

附件1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访谈调研工作安排表

领导

调研支部

访谈对象(5-8人)

刘舒平

行政党支部

退休党支部

电子系党支部

通系党支部

本科生2012级党支部

 

 

朱瑞荣

 本科生2013党支部

本科生2011级党支部

本科生2010级五个党支部

 

李步洪

激光所党支部

光科系党支部

光仪系党支部

研究生2013级第一党支部

研究生2013级第二党支部

 

陈建新

教育部创新团队党支部

研究生2012级第一党支部

研究生2012级第二党支部

研究生2011级第一党支部

研究生2011级第二党支部

 

 

 

 

附件2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座谈会安排表

 

时间

地点

参会人员

组织者

3月20日

科研楼3层会议室

退休教师代表

学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3月25日

理工楼507会议室

青年教师代表

学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3月28日

理工楼3#-307

各系主任、副主任和骨干教师代表

学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3月28日

科研楼3层会议室

研究生学生代表

学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4月2日

理工楼3#-307

本科生

学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4月2日

理工楼3#-307

院内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教师

学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友情链接:
福建师范大学 科学技术处 财务处 发展规划处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