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学习教育计划

发布者:林国凯 发布时间:2014-08-16 浏览次数:308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学习教育计划

 

根据《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和学院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经学院党委研究, 现制定如下学习教育计划: 

一、学习教育目标

通过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广泛交流,使全院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深刻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的基本内容和党的群众路线的丰富内涵,把握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基本方法和要求,切实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意识,凝心聚力,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思想保证。

二、学习教育内容

根据中央和省委要求,结合我院实际,重点学习以下内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省第九次党代会报告和省委九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等中央和省委规定的学习材料;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古田会议精神、才溪乡调查精神和谷文昌精神;中央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中央和省委通报的“四风”典型案例等;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和第七次党代会的领导讲话和有关文件。

三、学习教育形式

(一)集中学习。4月上旬之前,将组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进行至少6次的集中学习(学习时间累计不得少于3天),并且开展至少3次的交流讨论。

(二)个人自学。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研读下发的相关学习材料,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等手段进行自学。科级以上党员干部还要充分利用学校干部在线学习平台、《干部学习文萃》、《思想理论动态》等进行自学。

(三)专题讨论。4月上旬之前,学院党委在认真组织党员干部自学和集体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实际选择重点内容,召开专题讨论会,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的精神实质和时代内涵,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更好服务师生、推动发展。

四、学习教育要求

(一)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学习人员、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效果“四落实”的要求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同时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增强学习效果。

(二)领导带头。党员领导干部要高标准、严要求、做表率,带头完成规定的学习任务,带头参加讨论,为全院党员干部学习树立榜样、作出示范。

(三)联系实际。把组织学习教育活动与做好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学习、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坚持立学立行、边查边改,切实转变教风学风和工作作风。

 

附: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学习教育安排表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学习教育安排表

学习时间

学习形式

学习内容

 

3月5日上午

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与自学

(3月5日上午)

中央、省委、校党委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部署要求和领导讲话精神

讨论:1、开展活动的重要意义?2、“四风”问题有哪些具体表现和危害?3、如何在本单位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

3月5日下午

全体党员集中学习

邀请柴宇平教授为全体党员师生作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3月12日下午

 

 

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与自学

1、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工作报告;

2、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公报、说明;

3、省第九次党代会报告和省委九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

4、学习校第七次党代会和新学期工作部署大会精神;

5、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

讨论:1、如何把推动学院中心工作与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2、如何深化改革,建设有特色的工科学院?3、中国梦与强校梦

3月12日下午

动员大会,全体党员集中学习

中央、省委、校党委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部署要求和具体实施办法

3月14日下午

组织好全院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聆听郑又贤教授作《中国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懈追求》专题辅导报告

3月19日下午

 

 

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与自学

1.中共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

2.《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

3. 中央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中央和省委通报的“四风”典型案例等;

4.古田会议精神、才溪乡调查精神和谷文昌精神。

讨论:1、什么是群众路线?其精神实质和时代内涵是什么?2、作为党员如何在实际工作中密切联系群众,切实为师生服务。3、如何在实际工作、生活中做到厉行节约。

3月21日下午

组织好全院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聆听郑传芳教授作《始终保持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专题辅导报告

3月26日下午

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与自学

1、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 组织观看《把群众放在心上》、《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等专题影片。

3月28日上午

组织好全院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聆听李新生教授作《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科学指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4月2日下午

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与自学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讲话精神和人民日报系列评论

4月4日下午

组织好全院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聆听林建华教授作《贯彻群众路线 加强制度建设 构建保持良好作风的长效机制》专题辅导报告

 

 

 

 

 

 

 

友情链接:
福建师范大学 科学技术处 财务处 发展规划处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