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者:林国凯 发布时间:2014-08-16 浏览次数:109

     3月12日下午13:30,我院在旗山校区笃行1-115教室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对我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校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1督导组全体成员、全院教职员工、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共87人出席了大会。动员大会由学院党委朱瑞荣副书记主持。

  学院党委刘舒平书记作动员报告。他对我院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刘书记强调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全院要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真正改进工作作风,特别要认真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服务意识,提高能力素质。

  二是要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和任务要求。要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要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聚焦查找和解决领导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的主要任务;要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讲求实效、坚持分类指导和坚持领导带头的五条基本原则;要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重要环节。

  三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学院成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坚持统筹兼顾,强化督查指导,执行实施方案,有序推进活动,积极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刘舒平书记号召全院党员和干部要以整风的精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强大力量,为将学院建设成有特色的工科学院作出新贡献。

  校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1督导组组长黄宗平同志在讲话中对我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明确要求:首先是要正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提出的12个字的总要求,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求,勇于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突出发挥领导带头作用,切实加强长效机制建设;其次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积极性,要切实采取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始终坚持“开门搞活动”,努力做到统筹兼顾;最后也对督导组的职责、任务和开展工作的方法作了介绍,表示将紧紧依靠学院党委开展督导工作,突出重点开展督导工作,坚持以良好作风开展督导工作。

  动员大会结束之后,所有与会人员参加了对院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民主评议。

 

 

 

友情链接:
福建师范大学 科学技术处 财务处 发展规划处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