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参与,共筑平安——我院成功开展2023年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发布者:郭佳鹏 发布时间:2023-11-30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切实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自救能力,1129日下午,我院在桂苑67号宿舍楼等地成功开展2023年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学院领导学校保卫处消防科相关负责人年级辅导员、2023全体学生以及学院莱特义务消防队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分为应急疏散演练和灭火器操作训练两个环节230分,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凄厉的警铃声忽然大作,2023级全体学生迅速进入演练状态。学校安保人员在各要道口点燃烟雾弹黄烟弥漫,演练气氛逼真,演练人员十分投入。在应急疏散过程,同学们沉着冷静、动作迅速,整个过程安全有序。疏散演练环节结束后,校保卫处消防科副科长赵巍和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新发对演练过程分别作了点评。

随后,同学们移步至桂苑1516号楼旁的空地,赵巍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火灾发生的几个阶段及灭火的最佳时机、安全逃生技能、灭火器使用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现场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场同学认真学习、实操练习,收获满满。

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的成功开展,进一步加强了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应对技能,为学院做好防火防灾工作减少校园安全隐患奠定了坚实基础。




友情链接:
福建师范大学 科学技术处 财务处 发展规划处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