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郑艺芳 发布时间:2023-11-22 浏览次数:40

11月22日下午,我院在理工楼502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专题研究学院党建相关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师生党支部书记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鹏程主持。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逐一汇报了近阶段支部开展党建工作情况,分别就理论学习、组织建设和特色活动等工作进行交流探讨。学院党委书记张鹏程对各党支部工作进行了点评和指导,肯定了各支部近阶段的工作成效,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在持续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各党支部要结合支部的特色,开展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二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督促引导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将电动车行驶安全治理工作要落实到位。他强调,各党支部书记要充分认识到支部书记工作的严肃性和重要性,善于集中全体党员智慧,加强各支部之间的沟通交流,共同开发党建活动的新形式,有意识地策划统筹各项工作高效开展,共同为学院党的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张鹏程书记以“支部党建工作如何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题开设了一场专题党课。他通过理解三个概念、重温两个职责、学习交流一个方法等三个方面与大家共同学习交流。

最后,张鹏程书记在总结中强调,要真正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首先应该厘清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党建工作与党务工作两个关系;其次要规避认识上“重业务、轻党建”、时间安排上党建工作为业务工作让步、工作落实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张皮”的现象,并从统筹推进促融合、把好方向促融合、发挥优势促融合、强化服务促融合、完善机制促融合等五个方面着手,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友情链接:
福建师范大学 科学技术处 财务处 发展规划处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