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医疗器械质量监督和产品认证”讲座

发布者:陈希文 发布时间:2023-11-21 浏览次数:10



119,我院医学光电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暨福建省医学会激光医学分会和福建省光学学会邀请浙江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杭州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专家开展了以“医疗器械质量监督和产品认证”为主题的学术讲座。

浙江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有源器械检验研究所黄丹所长首先围绕医疗器械质量监督和医用电器设备认证等内容,对医疗器械监管的重要性、质量监督的整体框架和政策法规、产品认证的流程和标准做了介绍;李敏工程师全面介绍了激光和非相干光治疗设备的检测和标准,赵祥瑞工程师详细介绍了电生理诊断设备的注册、分类和标准。专家们还分享了浙江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在医疗器械检验方面的能力和特色。

在讲座期间,学院的教师和研究生与专家进行了交流讨论,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观点,这些讨论为与会者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和学习机会,也增强了对医疗器械安全性和监管流程的重视。

讲座由学院副院长朱小钦教授代表学院和重点实验室致欢迎词,全国光学和光子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医用光学和仪器分技术委员会委员王敏教授主持。讲座结束后,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专家参观了医学光电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实地了解并讨论交流光、声和电器类医疗器械的研发与合作。

浙江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是国家级医疗器械检验中心,国内首家医疗器械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全国光学和光子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挂靠单位我院的王敏教授和黄正教授院长期参与全国光学和光子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国家标准的审核工作,并参与完成两项强制性国家标准的起草工作。


友情链接:
福建师范大学 科学技术处 财务处 发展规划处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