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七届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者:郭佳鹏 发布时间:2023-11-16 浏览次数:26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教学技能水平和就业竞争力,1115日我院在旗山校区理工楼3号楼504教室举办第七届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本次活动邀请了三位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分为“教学方案设计”、“课件制作(PPT和自制教具)”和“片段教学”三个环节。赛前,选手们提交教学方案设计,课件制作环节包括PPT和自制教具,选手在片段教学过程中可以结合上课实际进行相应展示。

现场的片段教学环节,参赛选手从教学设计内容中自选一个教学片段进行10分钟的片段教学,从情境导入、新课教学等方面展开。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教态自然得体,扎实的专业基本功获得了在场评委的一致认可。

经过激烈的角逐,吴可盈等6位同学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三位评委老师结合选手的教学片段进行点评和总结:大部分选手的教学片段都做到了突出该学科的核心素养,对课标要求也有一定的理解,但还存在教具设计不够新颖、对教学重点难点把握不准等问题。评委老师勉励同学们要结合新课标要求,重视实践探究,不断提高专业知识水平。

本次教学技能大赛的举办,切实锻炼了我院研究生的教学能力,充分展现了我院研究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未来我院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不断加强教育硕士的培养工作。


友情链接:
福建师范大学 科学技术处 财务处 发展规划处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