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铸魂学风,筑梦科研”硕博论坛

发布者:郭佳鹏 发布时间:2023-11-16 浏览次数:21

20231115日下午,我院在理工楼18号楼306会议室举办第三场“铸魂学风,筑梦科研”硕博论坛,本次论坛邀请到我院博士生导师林枭老师,以及博士生郭垸汝、范敏、齐沛良作为嘉宾进行交流。

林枭老师围绕自己从硕士到博士的经历,和同学们一起回忆自己的科研之路。林枭老师强调,年轻人面对人生路上的一些选择,要权重于自身的发展,而不要权重于利益。在科研的过程中最重要的是自学,在动手实验中要“先别问,先思考,后行动”,这是一个合格的研究生应该具备的意识。我们要在科研中锻炼自己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三位博士生从自身研究领域、科研经验、论文写作技巧等方面进行分享,向同学们传授了宝贵的知识与经验,帮助同学们在科研道路上迈出坚实一步。

本次硕博论坛为我院研究生提供了宝贵的交流学习平台,有助于弘扬科学道德精神,树立严谨求实的学风和院风,助力我院学子在科研道路上行稳致远。


友情链接:
福建师范大学 科学技术处 财务处 发展规划处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