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者:郑艺芳 发布时间:2023-11-03 浏览次数:10

11月3日下午,我院在理工楼502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进行意识形态专题交流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张新发副书记、朱小钦副院长作重点发言。会议由张鹏程书记主持。

会上,张鹏程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辛向阳的《着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文章。

张新发副书记就专题学习作交流发言。他谈到意识形态工作:一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不动摇,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二要以高度政治自觉对宣传思想文化领域重大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对重大战略任务进行统筹指导,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带头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三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破除各种错误思潮,强化问责刚性约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四要完善211工作制度,切实做好学生意识形态工作,维护校园安定稳定。

朱小钦副院长认为:高校是产生、研究、交流、启迪、创新文化的重要平台,教师是传承创新优秀传统文化、抵御落后腐朽文化、引领主流价值文化的主要力量。新征程上,我们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的方向,坚定文化自信,弘扬和践行教育家精神,将“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追求内化、升华为独树一帜的大学文化,以文育人、以文化人。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学院党委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高校的指导地位、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学习教育,肩负起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强化自觉性、增强坚定性、提高战斗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推动构建党委领导、支部书记,辅导员管理、全院协同的宗教事务治理格局,努力开创学院宗教工作新局面。

友情链接:
福建师范大学 科学技术处 财务处 发展规划处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