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 心贴心——我院领导深入基层联系学生

发布者:郭佳鹏 发布时间:2023-11-03 浏览次数:10

1025日晚,学院党委书记张鹏程来到桂苑2号楼学生宿舍走访调研,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他查看了同学们的住宿环境,详细询问了同学们近期的思想、学习与生活情况,认真听取同学们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建议。他鼓励宿舍成员共同努力,将宿舍建设成为全年级标杆宿舍。

1026日,张鹏程走进2022级测控技术与仪器班,参加“继往开来,接续奋斗——立足大二,未来学习生活如何规划”主题班会。他认真倾听班级成员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心得与困惑,并一一做了交流。他敦促同学们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和同学情谊,在学习上要互相帮助,对学习困难学生可开展结对帮扶、建立学习小组等互助形式,并主动请教老师;学习之余要重视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参与健康、向上的社会活动并接受社会正能量熏陶,促进自身健康成长。

1023日,学院院长张先增教授来到机器人协会,与协会成员深入交流。协会会长朱宇豪向他汇报了协会新学期的发展规划、人员分工以及工作进展情况。张先增对协会的发展和进步表示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与希望:一是要注重实验室安全;二是要加强协会会员的管理与培养;三是要做好工程管理。

1023日,张先增深入联系的学生班级,与2020级通信工程(中英)二班学生开展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同学们围绕专业学习、就业方向与生涯规划、校园生活等方面内容与他进行交流,他有针对性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疑问,对同学们学业发展规划中的困惑迷茫进行了详细指导。

1025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新发与2023级通信工程(中英)班开展座谈。座谈会上,张新发认真聆听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一一做了回复。他认真询问同学们入学一个多月以来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身心健康,坦然面对大学四年的各种挑战。

张新发以“八个一”为新同学树立目标:一是要交一(个)群知心朋友;二是要加入一个学生社团;三是要参加一次科技竞赛;四是要担任一个学生工作;五是要参加一次志愿活动;六是要至少获得一个奖项;七是要参加一项体育运动;八是组织一次社会实践活动。

1026日,学院副院长朱小钦教授走访学生宿舍,与同学们开展座谈交流。她询问了同学们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建议,指导同学们做好未来学习生活规划。她勉励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培养道德情操,增强身体素质,将来积极投身国家建设。

1026日,朱小钦走进2021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班,与班级成员深入交流。她分享了自己任职、任教的一些经历,并和同学们探讨了专业学习、创新创业、生活情况、职业规划等方面的问题。

我院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关心学生、走进学生、激励学生,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学生实际困难,切实增强了学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更加珍惜校园时光,不断夯实专业基础,积极练就过硬本领,以优异成绩和良好风貌为百年师大增光添彩。


友情链接:
福建师范大学 科学技术处 财务处 发展规划处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