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四届“海西杯”光电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林宏心 发布时间:2016-07-27 浏览次数:454

717日,“海西杯”第四届福建省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在厦门理工学院举行,来自全省10所高校的45支队伍“基于光电目标识别的空投救援无人飞行器”和“单透镜构建的最佳成像系统”两个赛题的角逐。

我校派出以蔡坚勇老师带队的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6支队伍参加竞赛,经过激烈角逐,获得优异成绩,有3队获得一等奖,1队获得二等奖,1队获得三等奖,1队获得优秀奖。“宇宙大爆炸队”(队员:黄耀、谢礼涛、卢依宏,指导老师:曾水生、张先增)、“光影队”(成员:郝三峰、张炜隽、许盛枝,指导老师:王敏、廖晓东)和“岂止于见队”(成员:潘伟锋、陶郅、陈超,指导老师:王敏、林峰)分获赛题一和赛题二的一等奖,其中,“宇宙大爆炸队”和“光影队”捧得“海西杯”;“为了部落队”(成员:尹江桥、奚昊、雍冬,指导老师:张先增)获得二等奖;“曙光队”(成员:白颖捷、林位煌、陈伟星,指导老师:张先增)获得三等奖;“时代队”(成员:何浩龙、田竹青、黄星,指导老师:蔡坚勇、章小曼)获得优秀奖。此外,“岂止于见队”还获得“最亮风格”单项奖。

“海西杯”第四届福建省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福建光学学会协办,厦门理工学院承办。大赛主要考察大学生对光电知识的应用,将课堂所学的光电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中的能力,锻炼与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旨在通过光电竞赛平台,云集全省各高校在校学生,通过互相交流,展示才华,为学生全面发展,特别是创新思维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进而推动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的改革,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质量。

 

 

 

 

友情链接:
福建师范大学 科学技术处 财务处 发展规划处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