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风柜及通风系统项目采购公告

发布者:何友武 发布时间:2020-05-06 浏览次数:578


1、采购项目名称:通风柜及通风系统项目

2、采购内容如下:

合同包

品目号

品目名称

主要参数要求

数量

预算金额

1

1-1

通风柜

(见附件)

1

49900

1-2

通风系统

(见附件)

1

3、公告时间:202056—202058日。

4、采购项目公告期内,欢迎潜在供应商参与项目报价。

5、采购项目单位:福建师范大学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联系人:胡亚

联系方式:18717898729

 

福建师范大学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056


 

附件

一、       清单

 

序号

产品名称

规格

单位

数量

备注

1

通风柜

1500*850*2350

1

PP结构,PP小水杯,13mm厚实芯理化板台面

2

玻璃钢风机

型号:BLF4-72-4.5A     功率:1.5KW         全压:670-400Pa                           风量:2700-4960m3/h

1

玻璃钢全风机

3

喷淋塔

直径650,直2800

1

PP结构

4

PVC风管

Φ250

16

  

5

PVC弯头

Φ250

5

  

6

支架

  

3

  

7

软接头

  

1

  

8

防震垫

  

4

  

9

风机底座

  

1

  

10

控制系统及电览线

  

1

  

 

二、主要技术参数

(一)通风柜

提供原材料PP(聚丙烯)板材的检测报告。安装后现场检测通风橱的面风速应分布均匀,在移门全开(开启髙度0.35m),面风速0.5m/s情况下,移门开启面积内,上下左右每隔0.3m处,取一个点,测得的面风速,其最大值、最小值与算术平均值的偏差应小于10%。

1.1整体材质

上柜体:采用8mm耐酸碱PP材质,经过同色同质焊条整体焊接而成。耐酸碱性能优异,且耐候性极佳。

1.2台面

采用实验室专用厚度≥13mm木质纤維和酚醛树脂聚合基材耐蚀理化板(基材一体成型、非牛皮纸粘压制成),边缘加厚至≥26mm,台面底部做有防水槽,结构坚固致密,能抗强冲击,耐强酸碱,更具有良好的承重性能。所提供台面还必须符合以下技术参数:

1)  耐化学腐蚀性能,产品经有关部门检测机构根据国家标准,室温48小时加盖玻片和不加盖玻片检测合格,其中包含有硫酸(95%)、硝酸(65%)、盐酸(37%)、磷酸(85%)、氢氧化钠(40%)、乙酸(99%)、甲醛(37%)、硫化钠饱和液、双氧水(3%)、王水、氨水(25%)、三氯甲烷测试结果为光泽和颜色无明显变化。

2)  耐髙温性能:用1000W电炉放置在台面烘烤4小时,台面无变化。

3)  提供符合上述技术指标的检测报告(需提供经国家认可的省级或以上检测机构检验的,未提供或提供不完整不作为中标侯选人)

4)  产品必须具备防伪保护膜、附有特殊工艺处理的品 牌、商 标等防伪措施。

1.3下柜体

采用8mm耐酸碱PP材质,四角设 计“方管结构”及“T”型结构。根据实验的种类及特点,可选用移动式柜体,框架式结构,调节脚采用万向轮。

1.4移门系统

导轨:采用特制PVC材料,线接触设 计,最低程度减少摩擦力

视窗把手:采用特制PVC材料,经人体工学设 计。

平衡块:放置在侧板维修孔里面,方便日后维护作业。

视窗:左右两侧独立悬挂,避免悬索断开移门突然落下带来的安全问题. 无段式左右同步设 计,手感轻盈,单指挑移门任一边角均可自由调节移门髙度, 标配5mm钢化玻璃,具有较好的强度及安全性。

拉绳:SUS316L外包PVC

滑轮:PP静音滑轮,摩擦力很小

配重块:采用PP外壳+SUS304花篮扣,方便调节

1.5电子器件

照明:防水、防尘、抗冲击三防灯罩,LED灯管

插座:实验室专用PP抗腐蚀防溅盖板+三孔多功能插座

配电箱:同质PP外壳*1, 接触器*1,热继电器*1,小型断路器*1

控制器:带液晶显示功能的集成控制器面板,可视化控制各项参数

1.6其他配件

门把手:耐酸碱PP材质

门合页:耐酸碱PP材质

集气罩:耐酸碱PP材质,标配250MM出风口

导流夹:耐酸碱PP材质

PP水杯: 材质与PP大号水槽一致

单联水龙头::材质与三联水龙头一致

()通风系统

1、废气处理要求

需处理的废气,由离心风机压入净化塔进气段后,垂直向上与喷淋段自上面下的吸收液起中和反应,使废气浓度降低,然后继续向上进入填料段,废气在填料内交叉洗涤,再与吸收液起中和反应,使废气浓度进一步降低后进入脱水层段,脱去液滴,净化后的气排出。其化学方程式如下:(处理气体为弱酸性气体,吸收液NaOH碱液)

HCL+NaOH=NaCL+H2O,进塔废气HCL<400mg/m3,吸收效果≥90%H2SO4+2HaSO4+2H2O2,进塔废气H2SO2<400mg/m3,吸收效果≥90%HNO3+NaOH=NaNO3+H2O,进塔废气HNO3<400mg/m3,吸收效果≥90%

处理过程:压入废气,喷淋中和,交叉洗涤,脱水除雾,净化排出

2、设备、材料选用基本要求

1)  风管要求采用能防酸、碱、有机化学溶剂的PVC(圆管),要求风管能耐酸碱腐蚀及室外环境。

2)  风机采用4-72型玻璃钢防腐蚀离心风机。

3)  风机要求采用质量上乘、噪声低、运行效率髙、髙效区平坦、性能稳 定可靠。

4)  风机变频系统中的传感器、控制器、变频器要的产品,稳 定性能优。

5)  本系统方管风管拟采用圆形PVC管,所有管道的设 计压力均小于1500Pa,属于中低压管路。根据国家有关标准,风管壁厚如下:

PVC风管板材厚度(mm

风管直径D

板材厚度(mm

D320

3.0

320D630

4.0

PVC圆形风管采用插件连接,在满足风管要求的前提下,尽量减小风管占用空间。

6)  通风柜玻璃拉门开启髙度为35cm,入口表面平均风速设 计为0.5±0.2m/s。 同时可根据通风柜所做实验的性质及排风废气的毒性大小,浓度髙低对风量进行特殊调节,确保每个排风设备正常工作及实验员的健康。

7)  风机采取减振措施:风机底座采用混凝土基础,在风机底座与混凝土之间采用弹簧减振器或橡胶减振垫。在风机进风口安装软接头,可使风机运行时所产生的噪声和振动不至通过风管传递到各层实验室。

3、安装要求

1)  风管总体走向要求短、顺、直、平、正,实际施工如遇风管走向与施工现场存在本质上冲突,要向设计人员说明情况,再采取相应措施;

2)  3.2施工中要保证通风系统气密性要求,尽量采用45度弯头和三通,以减小系统阻力;

3)  3.3不能随意改变通风系统的有效过流面积,更不能以小管代替大管使用;

4)  风管、风机等安装要坚实稳固,防止系统震动,噪声过大;

5)  安装前应清除管内、外杂物,并做好清洁和保护工作;

6)  风管的弯管曲率半径一般为1倍边長,最小不应少于200mm

7)  风管安装的位置、标髙、走向,符合设 计要求,做到横平竖直,连接法兰的螺栓应均匀拧紧,其螺母在同一侧;

8)  现场风管接口的配置,不得缩小其有效截面,风管接口的连接应严密、牢固;风管法兰的垫片材质应符合系统功能的要求,厚度不应小于3mm,垫片不应凸入管,亦不宜突出法兰外;

9)  所有风管设置必要支、吊架,管道支架按国标加工制作;

10)柔性短管的安装,应松紧适度,无明显扭曲;

11)风管内不得敷设电线、电缆,风机控制线在风管外沿风管敷设;

12)风管与砖、混凝土风道的连接接口,应顺着气流方向插入,并应采取密封措施,风管穿出屋面处应设有防雨装置;

13)承插式风管的四周缝隙应一致,无明显的弯曲或褶皱;内涂的密封胶应完整,外粘的密封胶带,应粘贴牢固、完整无缺损;

14)各类调节装置的制作和安装应正确牢固,调节灵活,操作方便、防火及排烟阀等关闭严密,动作可靠;

15)由于离心风机在运行时振动较大,所以应固定在混凝土基础上,风机与基础之间采用弹簧减震器或橡胶垫减震;

16)风机出口的风管管径只能变大、不能变小,出风口要安装杂物网,偏向上出风时须增加风雨帽。

 


友情链接:
福建师范大学 科学技术处 财务处 发展规划处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