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中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郑艺芳 发布时间:2023-06-05 浏览次数:10

6月5日下午,我院党委在理工楼502会议室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鹏程书记主持。

会上,张鹏程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校党委常委会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的有关精神。党委副书记张新发、办公室主任郑淑彬作重点发言。

张新发副书记谈到: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应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指示批示精神,牢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的殷切希望,切实提高服务大局的站位和本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更新思想观念,转变思维方式,善于守正创新,立足工作实际,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住思想政治工作的生命线,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培养一代又一代讲政治、信念强的志气青年,素质高、本领强的才气青年,求真知、闯新路的朝气青年,知敬畏、守底线的骨气青年;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作为培养我省光电行业创新性人才的高等学府,我们将强化“新工科”建设,统筹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探索新时代工科人才培养新模式,源源不断为中国式现代化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大国工匠、能工巧匠,奋力谱写新时代教育强国建设的光电学院新篇章。

郑淑彬主任结合办公室工作谈了学习心得。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我认为作为学院办公室主任,要提升服务意识,做好教学科研人才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教学科研从繁琐的事务当中解脱出来,让他们静下心来做科研提技术钻研教书育人的方法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张鹏程书记在总结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要求明确,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实践,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共同办好教育强国事业。一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真学深思悟通讲话精神。二要坚持人民至上,推进教育公平的发展理念。三要坚持教育、科技、人才有机结合,一体推进。四要坚持守正创新,增强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



友情链接:
福建师范大学 科学技术处 财务处 发展规划处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