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宿舍心理健康宣传员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者:林国凯 发布时间:2017-12-27 浏览次数:281


12月27日下午,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心理健康站站长詹明瑛老师于笃行1-309教室为光电与信息学院全体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开展了心理健康培训讲座。本次讲座在2017年12月23日的户外素质拓展的基础上,旨在教授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如何提早发现并有效解决同学中的心理困惑及心理障碍,促进同学们掌握心理调适技巧。

此次讲座从“心理监看的含义和标准”、“心理问题的概念及其类型”、“常见心理问题调试技巧”及“如何应对同学中存在的心理困惑和障碍”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在讲座中,詹明瑛老师多次强调心理诊断是个复杂的过程,不建议同学们妄下断论,若有同学出现异常情况,建议信息员们及时联系辅导员作进一步处理。最后,詹明瑛老师介绍了心理学中的“ABC理论”,以及放松训练、脱敏疗法、团体辅导等调试技巧,并再次介绍了福建师范大学心理辅导中心和朋辈心理辅导中心的相关情况和预约方式。

此次心理健康讲座系统地介绍了心理健康的概念和知识,从专业角度给出了建议,为光电学院的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们做了一场专业性和实用性兼备的心理讲座。希望大家能将本次讲座所学灵活用到工作中,共同维护好同学们的心理健康。

供稿刘鑫洁

摄影战欣茹


友情链接:
福建师范大学 科学技术处 财务处 发展规划处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