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危险废弃物打包和标识填写规范

发布者:张新发 发布时间:2017-10-31 浏览次数:220

 

一、危险废弃物的分类打包

1、塑料桶、玻璃桶的包装规范

液体废物分类方式:废酸、废碱、废有机溶液(尽量按照醇、醚、酯分桶储存)、无机盐溶液、重金属废液。

固体废物分类方式:无机盐(工业化葡萄糖、氯化钠等)、实验废土、污泥、废塑料等。

2、纸箱的包装规范

液体废物分类方式:液体废物分装在500mL的玻璃瓶的情况下,需保证玻璃瓶密封无泄漏,再统一分类装入纸箱中。玻璃瓶装入纸箱中需要按照废酸、废碱、废有机溶液、重金属废液、无机盐溶液的分类进行包装。尽量避免不同类别的液体废物放入同一纸箱,纸箱尽量装满,避免浪费。当同一纸箱中有存放多种危化品,纸箱外部需要列出废物清单表,贴于纸箱表面,如下图所示。

 

 固体废物分类方式:主要以过期药品为主,包装至纸箱后需列出列废物清单表,贴于纸箱表面。

3、化学空瓶应按照原溶液的类别进行分类。

4、剧毒品需单独包装,不能与普通危化品混装。包装分类按照氰化物、含砷化合物、含汞化合物和其他类剧毒品。

5、废弃玻璃器皿

废弃玻璃器皿包装过程需确保碎玻璃不会划破纸箱,防止搬运过程人员划伤现象。

注:严禁将会发生反应的的危险废弃物一起打包,否则后果自负。

二、危险废物标识填写规范

主要成分:写明每箱或者每桶内危废的分类,按照交接清单表中的废物名称填写即可。

危险情况:根据危化品性质来写,如易燃、易爆、腐蚀性等。

安全措施:如防泄露、防火、防水、隔离等

废物产生单位:师大仓山XX学院或师大旗山XX学院

地址:如化学楼101室或理工楼8#101~105

电话:实验室或课题组负责人联系方式

联系人:课题组或实验室老师

产生时间:准确到年月

 

  

 

 

 

友情链接:
福建师范大学 科学技术处 财务处 发展规划处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